投審會上午召開委員會,先前備受關注的遨睿公開收購國巨案,果真如會議前外界的預期,由於金管會對於這項...

投審會上午召開委員會,先前備受關注的遨睿公開收購國巨案,果真如會議前外界的預期,由於金管會對於這項併購案有所質疑,認為私募股權基金公開收購國內上市櫃公司後,負債占資產比不能超過三分之二,以避免資本弱化,但國巨負債比超此水準,所以投資審議委員討論結果予以駁回。

由於遨睿已將公開收購期限延長至6月24日,若投審會確定駁回,則國巨1年內不得再被遨睿公開收購。未來國巨股票因此還要會繼續在台股市場上交易。

投審會員表示,如果遨睿對這項併購案遭投審會駁回有異議,可以經由訴願程序,為自己的權益提出行政救濟。就行政救濟程序,可以先向行政院提出訴願;若再遭駁回,可再向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遨睿高層不斷嘆氣:好可惜

遨睿併購國巨案未獲投審會通過,KKR內部高層人士聽到消息後相當驚訝,不斷嘆氣,強調「做了這麼久、好可惜」。據了解,KKR人士尚無意提起行政訴訟,一年後是否要重提申請,「會跟陳(陳泰銘)董事長再討論」;但該人士強調,尊重台灣主管機關決定,當初已經盡力補件解釋,如今看來未能說服。

國巨回應: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國巨則淡淡回應,公司是被收購方,尚沒有任何聲明,只能尊重主管機關決定。今日國巨股價一路維持13.9元平盤位置等待結果公布,截至下午一點整一度誤傳通過、導致股價飆上漲停;結果公布後,國巨股價瞬間下摔,終場以13.7元作收,跌1.44%。

對於遨睿併購國巨案,身為中央目地事業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認為,併購案對國巨經營大致不會有影響,但是在金融管理方面是不是會有「上市公司私有化」問題等,相關金融管理單位應該要注意。

保留意見 敗在社會觀感不佳

據了解,金管會針對國巨案提出兩大保留意見,一是國巨為被動原件產業中的重要公司,併購後下市是否合適?二是遨睿公開收購國巨的資本規劃,有資本弱化之虞。市場預估,投審會很可能基於「社會觀感不佳」。

今天上午的審查會,果真如市場先前的研判,由於金管會意見來看,偏向「社會觀感」層面,因此併購案遭駁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