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梅蘭芳」、「十月圍城」等片走紅的大陸知名男影星王學圻兩度提出離婚的訴訟,終於在日前結束近40年...
以「梅蘭芳」、「十月圍城」等片走紅的大陸知名男影星王學圻。
星澤提供
以「梅蘭芳」、「十月圍城」等片走紅的大陸知名男影星王學圻兩度提出離婚的訴訟,終於在日前結束近40年的婚姻。

據大陸騰訊網等報導,王學圻去年初以「十月圍城」拿下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後,即向法院訴請離婚。日前二度提訴訟,在北京西城法院達成調解,雙方解除近40年婚姻關係。

王學圻在首次訴請離婚時指出,1969年經人介紹認識孫女士,於1971年7月登記結婚。婚後孫女士常出國出差,王學圻忙於工作,兩人漸行漸遠。孫女士在1998年至2006年在國外工作,回國後兩人一直分居。王學圻認為,夫妻關係名存實亡,於是訴請離婚。

騰訊網指出,王學圻曾向媒體表示,離婚一事耽擱是因孫父一直生病。孫女士方面則認為,雙方婚姻關係存續多年並無太大矛盾,不同意離婚,因此法院駁回王學圻首度的離婚訴訟請求。之後,王學圻再度訴請離婚,最終達成離婚協定。

65歲的王學圻在1980年代起參與電影演出,但直到電影「梅蘭芳」中飾演十三燕,才受到各方矚目,他也因該片拿下2009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