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中央政府以建國百年名義,補助地方舉行廟會慶典,變相綁樁;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表示,宗教票很重要,但大家要彼此公平來競爭,君子之爭比較要緊。
記者陳易辰/攝影
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中央政府以建國百年名義,補助地方舉行廟會慶典,變相綁樁;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不要動不動就說人家綁樁,公平競爭比較重要。他並點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蔡英文也參加過好多寺廟的活動,大家都尊重,彼此公平來競爭,君子之爭比較要緊。

吳敦義說,媽祖出巡,已經是幾十年成為台灣宗教文化,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像本來就有大甲鎮瀾宮媽祖文化季,民國100年以前也有文化季,100年就不辦了,這不可能;至於其他的寺廟,不一定是國家出錢,就算大甲鎮瀾宮,也是只出一部分,台中市政府補助一部分,中央政府不過就是增加一點。

吳敦義說,好多寺廟根本沒有中央政府的補助款,只不過,不要看到邀請哪位政府首長去出席就是動用行政資源,蔡英文也參加過好多寺廟的活動,大家都尊重,彼此公平來競爭,君子之爭比較要緊。

至於宗教票是否為決勝關鍵,吳敦義說,每種票都很重要,從政府服務的對象,每種職業、每個領域都非常重要,沒有輕重之分,沒有上下之別,都很重要。

吳敦義說,相信所有參選人從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鄉鎮長、縣市長、立委,乃至於總統大選,每個階層、每個領域、每個性別、每個年齡,都非常重要,宗教票當然也是很重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