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水工郭坤俊服役時,槍殺陸軍砲校財務士郭皇村並搶走三萬元,事後冒用堂哥身分逃亡廿一年,直到上周因酒...

泥水工郭坤俊服役時,槍殺陸軍砲校財務士郭皇村並搶走三萬元,事後冒用堂哥身分逃亡廿一年,直到上周因酒駕才被警方查獲;他萬萬沒料到,軍方當年建檔時誤植一個身分證號碼,導致他其實並未被通緝,上周若不冒名應訊,恐又逃過一劫。

「兒子若地下有知,應該可以安心長眠了」,郭皇村的父親說,郭皇村是獨生子,事隔廿一年後,兒子沉冤得雪,巧的是,兒子遇害時也是廿一歲,很感謝警方抓到凶手,只可惜人命已換不回。

警方說,郭坤俊(四十二歲)本月十三日酒駕被交警攔查,他冒用堂哥郭慶郎身分應訊,因酒測值零點九五,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刑警大隊複訊時,隊員發現他和證件照片不太像,找出人在屏東的郭慶郎後,他才說出真名。

員警遍查郭坤俊並無刑案紀錄,不解他冒名應訊的動機,懇談後,他才承認犯下一九九○年四月間台南陸軍砲兵飛彈學校財務士郭皇村遭槍擊命案。

郭坤俊說,當時他利用站哨空檔向郭皇村領軍餉,他見到郭有錢,而動手行搶,再從他身後開槍,搶走三萬元後棄槍逃逸,十年前逃亡到中壢市,當泥水工維生。

「廿一年來,幾乎每天都夢見冤魂索命,喝醉才能睡,被查獲反而感覺解脫」,郭坤俊承認當年是因為受不了當兵日子苦,遭金錢誘惑犯案,對郭家屬深感抱歉。

員警指出,軍事檢察署在案發後曾發布通緝,但檔案中的身分證字號誤植一個數字,使得警方系統查不出他遭通緝,甚至軍方也查不出他的兵籍資料,可能是入伍建檔就已出錯。

警方說,郭坤俊並不知道軍方資料誤植,因此逃亡後一直冒用堂哥身分,廿一年來他一直行事小心,只有幾次交通違規,每次堂哥都配合繳罰款,這次若用真名應訊,警方只能辦他公共危險罪。

員警說,郭坤俊已逃亡廿一年,再過四年追訴期就消滅,似乎冥冥中自有定數,全案移交桃園憲兵隊繼續偵辦。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