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第三季火力全開,業者表示,蘋果預計9月推出iPhone5,評估推出低價iPhone(iPh...

蘋果新機第三季火力全開,業者表示,蘋果預計9月推出iPhone5,評估推出低價iPhoneiPhone Lite)。分析師預估,蘋果對手如三星、宏達電下季起競爭壓力加劇,面臨激烈價格戰。

蘋果正預備全面翻新旗下手機、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搶下半年旺季商機。蘋果一系列新產品上市,有助增加對供應鏈成員包括鴻海、TPK宸鴻和大立光等業者下單量。

業者透露,iPhone5將同步推出兩種通訊技術,包括GSM與CDMA版本,涵蓋美國各電信業者的技術,也因此合作的電信業者除既有Verizon外,新增Sprint與T-Mobile兩大營運商,進一步搶攻市場。

傳說中的iPhone5在重量上因使用碳纖維素材而變得更輕,在功能上也提高相機畫素至800萬,增加近距離傳輸(NFC)、微投影機等功能,使得手機具有投影機、電子錢包等功能。

Needham & Co分析師沃夫(Charlie Wolf)認為,9月新版iPhone上市後,恐威脅三星、宏達電等Android陣營北美市占率,加上白牌手機來襲,Android陣營業者勢將面臨到價格戰,市場占有率將受考驗。

市場傳出,蘋果為搶攻新興經濟體市占率,評估首度進軍平價市場,推出iPhone Lite,減少某些功能。沃夫強調,蘋果與Android陣營主戰場將在新興經濟體的手機預付市場,蘋果新手機將在價格與設計上出現改變。

不過,宏達電和三星對此老神在在,預告即將在下半年推出的新手機,也很有看頭,在高階市場中的地位仍然穩固。

筆記型電腦(NB)部分,蘋果迷傳出,新世代MacBook Air筆電除慣有的銀色、一體成型的外殼顏色外,蘋果也首度在MacBook Air系列機種上推出黑色外殼,企圖搶占高階筆記型電腦市占率,帶動對合作廠商鴻海、鴻準與可成下單。

配合蘋果新版麥金塔作業系統「Mac OS X Lion」上市,市場傳出,蘋果即將於7月底、8月初,推出新款Mac Pro系列高階桌上型電腦,及Mac Mini系列迷你桌上型電腦,不過,出貨規模相對較小,對供應商業績的拉抬效果恐怕有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