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確定將投入台南第四選區立委選舉,蘇俊賓今天表示,他決定參選,就是要凸顯「誰說...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確定投入台南市立委選戰,上午他展示所收藏早年台鐵標示目的地的列車牌,上面是「開往臺南」。
記者盧振昇/攝影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確定將投入台南第四選區立委選舉,蘇俊賓今天表示,他決定參選,就是要凸顯「誰說南部國民黨無人可以出戰!」民進黨絕對不要以為南台灣選民的支持是理所當然。

成為國民黨的「刺客」,蘇俊賓笑說,有人稱他「刺客」,有人調侃他是被人挾去吃的「刺身(生魚片)」,他要說,自己是一片「赤子之真」,不論對國民黨或台南這片土地,都有很濃厚的感情,想真正幫國民黨在台南扎根。

蘇俊賓說,他從年初開始就向黨中央表達,如果此次立委選舉中南部有艱困選區,只要黨有需要,他有投入選戰的高度意願。他的參選就是要凸顯「誰說南部國民黨無人可戰!」這樣的意義遠大於其他。尤其他每次聽到綠營名嘴在政論節目,嘲笑國民黨在南部推不出人才,好像南部選民支持民進黨是理所當然,他就很不甘心。

「國民黨長期在南部耕耘,當然有人才!」蘇俊賓說,國民黨南部的人才大有人在,但如果黨基於布局需要,他能代表國民黨在南部一戰,這是很光榮的事。

對南下參選可能遭質疑「空降」,蘇俊賓反問「哪顆種籽萌芽的一開始不是空降?每顆種籽不都是空降後才落地生根!」

蘇俊賓說,誰說他和台南沒有淵源,他大學、研究所都念成大,在台南待了6年,這顆種籽早在17、18年前就在台南萌芽,他的政治思想啟萌、對政治的了解,以及許多價值觀養成都在台南,他的很多「第一次」也在台南,例如拿到駕照後第一次騎機車。

蘇俊賓說,上個月端午節,他看到有人包粽子,突然想到自己第一次包粽子也在台南,就在他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前環保署長張祖恩的家裡。

蘇俊賓說,他在成大時,在系學會創辦了成大環境生態研習營,現在他每年都會回到營隊演講,但他不只為此回台南,而是找機會回去,因為所有成大畢業的學生「都很有感覺」,台南就是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會讓在台南待過的人都把台南當作是自己的故鄉。

彷彿有預感自己有天會回到台南,愛蒐集老東西的蘇俊賓,在成大念書時收藏了一張台鐵車牌,上面的字就是「開往台南」。蘇俊賓說,他向中央表達如有艱困選區願意一戰,如今能在和自己有淵源的台南出征,實在再好不過,他感到無上光榮。

對外界認為台南是全台最綠,對手許添財也已嗆聲「國民黨要贏比登陸月球還困難」。蘇俊賓開玩笑說,競選歌曲或可選「帶我去月球」,全台灣不會有哪個地方國民黨絕對沒有勝算,所謂很綠、很艱困的選區,過去也許是藍營經營還不夠,他這次回台南,就是認真要在台南扎根經營,「不但在台南耕耘,還要全力求勝」。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