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四選區(新莊)立委選舉將由立委李鴻鈞、前立委林濁水代表藍綠對決。由於兩人是高知度、重量級選...

新北市第四選區(新莊)立委選舉將由立委李鴻鈞、前立委林濁水代表藍綠對決。由於兩人是高知度、重量級選將,並非跑攤型政治人物,兩人對決已稱為「雲端上的戰爭」。

新莊區基本盤向來綠大於藍。這次立委選舉雖呈藍綠對決,卻各有隱憂。尋求連任的李鴻鈞在黨內面對義弟、新莊區長許炳崑挑戰,一度退出黨內民調,並向中央檢舉許炳崑佈局方式有違選罷法之虞,兄弟幾乎撕破臉。

不過許炳崑卻在國民黨高層顧忌親民黨等因素下,被硬生生勸退,以致近幾天出現李、許對外都聲稱「讓對方選」的吊詭局面。這次選戰李鴻鈞除須加強基層跑攤,如何弭平許炳崑及其家人對去年許被勸退不參選市議員,以今年被勸退不選立委期間曾被規劃赴市府任職的「委屈」,將是重要關鍵。

林濁水在黨內預先協調而沒有對手下,順利「空降」新莊獲提名,以其「台獨理論大師」的光環,加上總統併選,被認為頗有可為。但不少綠營新莊重量人士也對他重宣傳、較不到基層搏感情的做法頗有意見,形容林是「站雲頂揮拂塵的人」,和李鴻鈞對決恰是「雲端上的戰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