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復健賽從台北時間本月28日起展開,首戰落腳處是1A球隊,順利的話,7月底可以重返大聯盟,但今...

王建民復健賽從台北時間本月28日起展開,首戰落腳處是1A球隊,順利的話,7月底可以重返大聯盟,但今年的激勵獎金已確定拿不到最高額的400萬美元。

國民隊球團目前規畫,王建民明天還要在春訓基地投1場分組比賽,之後再轉往1A黑格斯鎮太陽隊報到,28日首戰投3局,小聯盟復健賽預定投6場。

建仔復健賽不見得都會待在1A,球團會視狀況、球隊比賽時間而有所改變,有可能轉到高階1A、2A出賽,投球局數也會遞增,朝先發投手基本局數的5局邁進。

大聯盟規定,開始投復健賽的投手,必須在30天內升上大聯盟,建仔重返戰場的時間點,則落在7月28日之前,一切順利的話,今年在大聯盟季賽,還可以投兩個月。

王建民去年底和國民隊簽100萬美元(約台幣2891萬元)合約,外帶激勵獎金最高400萬美元,但最多只剩球季最後兩個月時間,確定無法達成,爭取85萬美元(約台幣2457萬元)獎金,應是合理期待。

依合約規定,建仔在25人名單內累積天數達30、60、90天以上,各可拿到25、50、50萬美元激勵獎金(累進計算,最高125萬美元)。

若王建民7月28日回大聯盟,並順利待到球季結束,累積天數超過60天,75萬美元(約台幣2168萬元)便可入袋。

激勵獎金另有先發場數的規定,先發10至19場、20至21場、22場、23至27場,各有10、15、20、30萬美元不等的獎金(最高累積300萬美元)。

依兩個月的先發輪值場數推估,建仔挑戰目標是最低的10場、10萬美元(約台幣289萬元),但國民隊目前先發輪值表現穩定,王建民想搶占有一席之地並不容易。

至於「東山再起」等獎項的60萬美元激勵獎金,爭取難度更高,目前看來希望不大。建仔接下來不但要證明自己還能立足大聯盟,也要為最實際的獎金而奮戰。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