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漫畫是10年來台灣偶像劇題材來源大宗,好處是戲未開播,在市場上已具一定知名度;缺點則是難免被拿...
「旋風管家」首播,網友認為胡宇崴(右)、朴信惠與原著形象差距太大。
圖/八大提供
改編漫畫是10年來台灣偶像劇題材來源大宗,好處是戲未開播,在市場上已具一定知名度;缺點則是難免被拿來與原著比較。前晚首播的「旋風管家」,即被網友批朴信惠太胖、胡宇崴又不夠娘,選角與原著落差太大。

「旋」劇是八大今年中韓三部曲第一砲,挾著朴信惠「原來是美男」高人氣,海外賣埠反應熱烈。但首集開播後,原著死忠粉絲對朴信惠依然無法接受,嫌她太大隻,雖然努力扮可愛,但跟漫畫中紮著兩條長長辮子、嬌小惹人疼的小芷大小姐完全不能比;也不喜歡她的配音,覺得很卡。

另外原著中胡宇崴飾演的管家小颯走「偽娘風」,胡宇崴卻高大挺拔,網友認為「旋」劇以kuso手法拍攝,既然選角未比照原著,不如直接改名「終極管家」,還省得挨罵。

團結的動漫迷甚至在臉書上組成「反旋風管家真人版」,並找來一段希特勒青筋暴露痛罵下屬的影片,改編對白成:「搞甚麼東西…,台灣拍日本的漫畫從來沒有拍好過…,喜歡看帥哥美女主演的偶像劇的人,通通給我滾出去!」在YouTube上已吸引破兩萬人次點閱。

「旋」劇前晚收視1.27%,較前檔「愛讓我們在一起」高出0.5個百分點,支持的觀眾與漫畫迷在網上互相攻訐,有網友坦承:「實在很好笑,反正沒看過漫畫,也不會想拿來比。」另外有人說:「…為何一堆人這麼自私吵著想要和原作一樣,乾脆自己去cosplay演一部不就好了?」

八大昨表示,雖是改編漫畫,但製作偶像劇仍須考慮整體市場,管家(胡)既要保護大小姐(朴),按理來說還是要強健有力;而朴信惠演技靈活,就專業角度來說,她的詮釋能夠滿足更大範圍觀眾。

至於前晚「醉後決定愛上你」雖仍奪冠,但收視掉了0.6個百分點,吊車尾的「飛行少年」甚至擠不進80名榜單,周五華視新上檔的「拜金女王」收視未破1,偶像劇整體收視下滑,業內人士認為應是與學生族群正準備期末考試有關。

※延伸閱讀
「旋風管家」專題介紹&贈獎活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