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廠茂德科技(5387)財務狀況拉警報,銀行團已憂心茂德目前的現金水位,本月底恐無法支付利息...

DRAM廠茂德科技(5387)財務狀況拉警報,銀行團已憂心茂德目前的現金水位,本月底恐無法支付利息,並已要求茂德提出自救方案,對此,茂德今表示,該公司的財務狀況銀行絕對都知,公司已積極與銀行溝通,並努力尋求策略合作夥伴,但未有結果前不方便透露。

銀行團上周已與茂德開會協商,針對茂德可能發生無法支付利息的狀況,請茂德提出自救方案,茂德方面請求銀行團讓茂德「有條件式動用」質押給銀行團的24億元存款,以支付銀行團利息,但銀行團是否同意,目前還未有結果。

對於銀行團要求茂德提自救方案,該公司發言曾邦助表示,目前為止,不知有這回事,銀行現在都派駐在公司,對茂德的財務狀況不可能不清楚,會持續與銀行團溝通。

至於是否聲請重整,曾邦助表示,日前董事長陳民良在股東會已說明,依照過去奇夢達重整失敗的例子,重整對股東權益不見得有利,目前公司財務壓力主要是DRAM市況持續低迷,公司仍持續努力解決資金問題。

茂德目前已向銀行團提出動用質押的存款來支付利息,但條件是只能拿這筆存款支付銀行團利息,不得作為其它用途,目前各銀行已展開內部簽報流程,倘若此案順利過關,茂德本月底前可望免於赤字倒閉命運。茂德目前在銀行聯貸餘額達572億元。

茂德第一季末每股淨值僅剩1.82元,近期基本面受記憶體市場需求不振牽制,第二季若虧損大於46.29億元,將面臨淨值轉負,股票終止上櫃買賣窘境。該公司目前手中現金水位不到5億元,惟每月要支付給銀行的利息達1億多元。

目前除向銀行團提出動用質押的存款來支付利息外,茂德也持續找尋資金,希望透過辦理私募改善財務結構,引入策略投資夥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