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載客量最大的空中巴士A380客機,驚傳於19日的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中,...
空中巴士A380客機
擷取自空巴官網

全球載客量最大的空中巴士A380客機,驚傳於19日的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中,在準備進行示範飛行時撞上了機場建築一側,一邊機翼撞毀,幸好無人傷亡。出了意外後,原想利用展覽拉生意的歐洲空巴集團,只好取消了A380客機的示範項目。

出事的是編號 A380 MSN 004 客機,周日下午在巴黎布爾歇機場(Le Bourget Airport)正要開始示範飛行,不料客機從飛機庫行駛到滑行道時,右邊機翼撞到了建築物,毀損不輕。專家目前正在檢查該架客機,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空中巴士A380客機常被稱為「空中巨無霸」,最多可乘載853人,是全球最大型的客機;2005年4月首次試飛成功,2007年10月首次商業飛行。巴黎航空展則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航空展,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展場在巴黎布爾歇機場,展期是6月20日至6月26日。

※延伸閱讀》
‧巴黎航空展官網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