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搭載119人由中國成都飛往南韓的韓亞航空客機,17日清晨準備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時,遭兩名南韓邊...

一架搭載119人由中國成都飛往南韓的韓亞航空客機,17日清晨準備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時,遭兩名南韓邊防的烏龍天兵,誤把該機認作為北韓軍機,用K-2步槍朝飛機猛開火,10分鐘內開了99槍,所幸客機並未被擊中,南韓軍方今日表示,將不會對錯誤射擊民航機的兩名士兵進行處分。

仁川機場位於南韓、朝鮮邊界以南40公里處,喬桐島位於該機場以北靠近韓朝邊境處。K-2步槍的射程為500至600公尺。

開槍士兵稱:飛機航道偏北

儘管開槍擊射飛機的士兵指出,韓亞航空客機的飛行已經偏北且離開正常航道,所以才開槍。韓亞航空則表示,該客機並無偏離飛行航道,而韓國國土海洋部也證實,韓亞客機至少在事發前20分鐘開始,就一直在正常的航線飛行。不過韓亞航說,不會向軍方採取法律行動。

開槍士兵不會受處罰

根據報導,一名南韓國軍官說,這兩名烏龍士兵不會受到懲處,因為「儘管士兵錯誤判斷情形,但他們的行為符合軍事指導方針,」這名軍官也強調,「軍隊會強化執勤士兵的訓練,讓他們更能辨別民航客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