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今天公布第25期廉政專刊,五都市長財產申報中,以台北市長郝龍斌夫婦最會存錢,存款總額近400...

監察院今天公布第25期廉政專刊,五都市長財產申報中,以台北市長郝龍斌夫婦最會存錢,存款總額近4000萬元,新北市長朱立倫存款雖以1600多萬元少於郝龍斌夫婦,但擁有高達7285萬元有價證券,台南市長賴清德存款雖僅300多萬,但有價證券是存款的八倍;台中市長胡志強夫婦存款較前次申報增加1800萬,高雄市長陳菊的財產申報資料則最為單純,除了存款,沒有其他有價證券。

根據今年的申報資料,朱立倫一家人的存款減少大約300萬,但擁有的股票總額超過2800萬,基金受益憑證則高達4400多萬,相較去年,朱立倫一家人投資的有價證券增加超過150萬元。不過朱立倫名下的股票筆數不多,只有2筆,11筆土地只有一筆在朱立倫的名下,3筆建物和其他土地及股票都登記在太太或兩個孩子名下,基金和存款也都在老婆與孩子的名下。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財產申報情形與朱立倫相似,也是投資有價證券的金額高於存款,其中,賴清德的存款只有325萬左右,但有價證券高達2500多萬元。不同於朱立倫的是,賴清德妻兒擁有6筆壽險,年繳金額超過260萬元。

另外,台中市長胡志強夫婦的存款由去年的600多萬,增加到今年的2485萬左右,增加幅度不小,有價證券部分則與去年相同,總價額維持在1萬4280元。

至於高雄市長陳菊的財產申報狀況則最為單純,名下除了四筆土地以及總額1300多萬的存款,沒有有價證券或珠寶、骨董等,而去年申報的存款總額,較98年的945萬增加超過350萬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