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在四大賽爆桿80桿教訓已經足夠了,今天22歲北愛爾蘭小將麥克羅伊 (Rory McIlroy)...
22歲北愛爾蘭小將麥克羅伊,抱走美國高球公開賽冠軍杯。
美聯社
兩度在四大賽爆桿80桿教訓已經足夠了,今天22歲北愛爾蘭小將麥克羅伊 (Rory McIlroy) 終於學會什麼叫做「持之以恆」,大破「老虎」伍茲 (Tiger Woods)等四名選手共同保持的-12成績,以低於標準桿16桿的268桿抱走美國高球公開賽冠軍。

大勝8桿 生涯首座四大賽冠軍

兩歲就可以把小白球打出40碼遠的麥克羅伊,終於迎接生涯第一座四大賽冠軍,今天仍繳出頗具水準的69桿 (-2),不給其他選手逆轉的機會,最終以8桿差距大勝封王,他說:「我四天來都打得很棒,現在我開心得不得了。」

走下第18洞果嶺,麥克羅伊第一個走上前擁抱父親,說了一句:「父親節快樂」。為了讓小麥能踏上高球之路,麥爸白天當警衛,下午以後到高爾夫球場內的酒吧擔任調酒師,麥媽也在工廠工作,一切的辛苦,只為讓兒子功成名就。

挺兒子 父親日夜兼職

「兒子在父親節奪冠,我很難用言語形容我的感受。」白髮蒼蒼的麥爸說:「過程中,我努力保持冷靜,因為小麥從來沒有看過我緊張。」

兩個月前,麥克羅伊在美國名人賽帶著4桿領先進入第4回合,卻爆桿揮出80桿,從獨走到跌落第15位。麥爸透露,當時他沒有到現場,賽後就馬上接到兒子電話,而他也小心問起:「兒子,你還好嗎?」

當時的第10洞,成為麥克羅伊最痛的一洞,花了7桿吃下3柏忌。為了避免悲劇重演,小麥今天幾乎不表露任何情緒,來到敏感的第10洞,一記越過水池的下坡揮桿,小白球向後滾動後停在距離洞口1到2吋的位置,他喊出一聲「喔。」

他隨即收住嘴唇,原本想喊的「喔耶」只喊了一半,馬上意識到還有8洞要打,但這隻小鳥幫助他的桿數下探到-17,再度刷新美國公開賽史最低桿數紀錄。

麥克羅伊的成績有多驚人?近10屆冠軍得主總桿數加起來為-14,而他一人就打下-16。此外,亞軍戴伊 (Jason Day)只能嘆好球來得不是時候,因為他的低於標準桿8桿,在前110 屆比賽中有109次足以稱王。可惜的是,小麥無緣刷新伍茲2000年的大勝15桿紀錄,「我知道他的紀錄,我今天也試著挑戰。」儘管失敗,但他滿意說:「我已經很高興可以抱回冠軍,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