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投資理財非我擅長 依據監察院公布的五都首長財產情形,以高雄市長陳菊去年和今年相較,增加的存款...

陳菊:投資理財非我擅長

依據監察院公布的五都首長財產情形,以高雄市長陳菊去年和今年相較,增加的存款最少;陳菊說,「投資理財非我擅長項目,我只會專心工作」;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存款,從98年5月的645萬元,增加到今年2485萬餘元,增加最多,他上午聽幕僚告知後,直說「真的喔?」

陳菊自稱是「專職的政治工作者」,平常日也在「工作」,全心投目前的市長工作,未曾想過做些投資理財的事。至於增加的三、四百萬元現金是否全來自市長的薪水?陳菊本人未表示意見,其幕僚市府新聞局長賴瑞隆則說,未曾問過市長的薪水,不清楚市長薪水一個月究竟有多少?但監察院那邊應該有明確的記錄。

新北市長朱立倫夫婦名下的有價證券為7000多萬元,存款也有1000餘萬元,再加上土地與房子,兩人身價破億元;對此,朱立倫中午說,其財產多年均交付信託,而每年財產總值都差不多,並沒有明顯的變動。

在有價證券的部份,朱立倫除了以自己的名字投資基金外,另以太太高婉倩、兒子、女兒的名義投資基金,總金額高達4400多萬元。

另外,朱立倫夫婦也有價值約2700多萬元的股票信託,包括,宏碁、彰銀、中華開發、中國信託、日月光半導體、倫飛電腦、華邦電子、華固建設、建碁、國泰金控、玉山金控、統一超商、旺宏電子、聯華電子、中國人纖,以及華夏海灣塑膠。

胡存款增加1840萬 選票補助

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存款,從98年5月約有645萬元,增加到2485萬餘元。監察院公布五都市長財產狀況後,市府幕僚轉告胡志強,他直說「真的喔?」似乎對自己有多少錢也搞不清楚。胡志強的存款增加1840萬元,據了解,主要來自選舉結餘款與選票補助款。

台北市長郝龍斌存款比去年增加近千萬元。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去年五都選舉,郝市長得票近80萬票,獲得2400多萬元的選舉補助金,扣掉選舉花費,結餘八百多萬元,這是今年申報存款金額多出去年的主因。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