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為台灣的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在澳門被驗出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辛酯」(DEHP)含量...
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
擷取自網路

產地為台灣的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在澳門被驗出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辛酯」(DEHP)含量為1.8ppm,超過1.5ppm的標準,當局已下令代理商回收。台灣衛生署將進行瞭解後再決定是否下架,目前未將此項商品列入污染產品清單。

澳門食品安全統籌小組近日抽查台灣食品,發現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含塑超標,有問題的產品批號為15.04.2012止15,食用期限為2012年4月15日,經查180包已流出市面,官方下令回收並呼籲民眾停止食用。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在澳門檢出1.8ppm塑化劑DEHP,被要求下架。行政院衛生署初步了解,研判可能是包裝材料污染,請乖乖清查,相關產品暫不需下架。

外電報導,澳門食品安全統籌小組塑化劑檢測發現,乖乖這項產品DEHP檢出量超出1.5ppm的標準上限,來源地為台灣,代理商表示進口量1200包,其中180 包已流出市面,現已展開回收。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已請桃園縣衛生局了解,已知乖乖的原料來源與昱伸公司的起雲劑無關,從澳門當局的檢出量來推測,有可能是包裝材料游離或是運送遇熱溶出塑化劑DEHP,使產品受到污染。

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說,衛生署無法根據澳門的檢驗結果要求乖乖產品下架,將會請乖乖清查製程,重新送驗產品,重新評估塑化劑影響。

※延伸閱讀》
‧澳門官方新聞稿/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塑化劑含量超標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