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但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上午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傍...

這幾天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但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上午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傍晚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今年第四號,名為海馬),預計下周一就會影響至台灣。至於這個颱風是否會直撲台灣,氣象局正嚴密觀察中。

氣象局預報員張育銜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以時速15公里速度往西北方向前進,預計從下周一(20日)起,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到台灣,屆時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將出現陣雨,局部地區有機會可能出現大雨、豪雨。中部則有短暫陣雨。

至於這個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是否會直接影響到台灣,張育銜說,由於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仍相當遠,變數很大,目前還無法確定,但會嚴密觀察。

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仍有一千公里左右,尚未影響台灣,因此今明兩天全台仍是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天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