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至世新大學演講,一名陸生直言「非常崇拜蔡英文」,經媒體報導,該生備受壓力,隔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至世新大學演講,一名陸生直言「非常崇拜蔡英文」,經媒體報導,該生備受壓力,隔天在自己臉書上留言說,已主動「向台辦做出深刻檢討」,並將提前返陸;民進黨呼籲對岸尊重言論自由。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昨天表示,陸生熱情積極的態度與勇於表達的精神,再加上誇張肢體語言,對於長期處在不同文化的台灣學生來說,確實需要時間磨合、適應;事情發生後,該生對於自己的言論過度反應,才會引發這一場誤會。校方昨天下午已和學生溝通,希望他不用太過緊張,經過開導,學生也能釋懷,並表達願意留下來,考完期末考、修完學分後再回大陸。

蔡英文十四日赴世新大學管理學院演講,現場湧入三百多位同學,有近百位為「陸生」,其中一名戴姓陸生表示,「我對蔡主席妳非常崇拜」、「希望這些話最好不要傳回大陸」。戴生還問,不了解為什麼台灣要怕對岸?蔡文英回應,「不是怕,只是擔心而已」。

對話經媒體報導後,戴姓陸生隔天下午在自己臉書留言指出,他覺得媒體惡意炒作和誤解,完全是對他主動釋出善意的一記耳光,他已主動找到浙江省台辦,並將提前返陸,交代清楚相關問題,澄清事實,避免混淆視聽。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