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郭泓志後,另一名台灣棒球好手胡金龍也面臨了「失憶症」的困擾,大都會隊已經安排他去位於佛州聖露西港...

繼郭泓志後,另一名台灣棒球好手胡金龍也面臨了「失憶症」的困擾,大都會隊已經安排他去位於佛州聖露西港的春訓基地,希望能在那裡調整、解決問題。

胡金龍是在上個月17日被下放到大都會3A的水牛城野牛隊,6月1日在比賽中被觸身球擊中左手後,出賽時間就少了許多。胡金龍16日剛被放上傷兵名單,官方說法是左手傷勢仍沒好,但根據ESPN報導,根本原因在於他的傳球失憶症。

簡單來說,就是肌肉記憶混亂了,他想要做出的動作,身體無法正確執行,造成他連正常的傳球都會出錯。

經紀公司代表張嘉元雖不願對失憶症一事表達任何意見,不過他表示,胡金龍確實已經在15日離開水牛城、抵達聖露西港的大都會基地,「在比較沒有壓力的情形下,他會在那裡好好調整,希望盡快走出低潮。」

事實上,胡金龍在大聯盟開季時,就開始有傳球的問題。5月5日、大都會在紐約主場出戰巨人隊,那場胡金龍擔任先發二壘手,在第三局時從一二壘間傳球到一壘,短短的距離竟然整個傳歪,他當天賽後也能苦笑說:「就手滑掉了。」

然而,第二天的賽前守備練習時,胡金龍繼續出現數次暴傳,離譜到連一壘手戴維斯(Ike Davis)都以不可置信的神情看著胡金龍。傳球失憶症的徵兆,當時就已經慢慢浮現。

原本以為胡金龍在小聯盟能獲得穩定先發,不料大都會3A的游擊手費古洛(Luis Figueroa)打擊率一直在三成以上,造成金龍反而多半以二壘手身份出賽,加上左手傷以及傳球問題,近來上場機會大減。

在無法實戰調整的情形下,失憶症反而更為惡化,大都會安排胡金龍去佛州,未嘗不是件好事,與郭泓志一樣,在無壓力的環境練習,有助於讓他們安心找出手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