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明天上午將舉行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外界預料就是行政院長吳敦義,兩人將搭檔競選二○一二年...

馬英九總統明天上午將舉行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外界預料就是行政院長吳敦義,兩人將搭檔競選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就在「馬吳配」正式成形之際,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接受媒體專訪卻坦言,這次大選選情艱困。

金溥聰接受時報周刊專訪表示,比起三年前馬英九在總統大選狂贏二百多萬票,「當前情勢不容樂觀」。他坦承,馬英九以前在中間選民大幅領先的優勢不再,甚至略居下風;現在中間選民跟過去特性不同,「過去是對政治沒有特別立場,對選舉結果有關鍵影響,但現在是對政治沒有太大興趣,短短幾年差別很大」。

他特別舉例,先前去世新大學演講作了民調,問大學生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是誰,結果全場數百位學生竟然沒人知道是陳冲,讓他相當吃驚。

他說,「現在學生是活在韓劇、日劇、娛樂版的世界」,就像民進黨最近拍的廣告,不談牛肉,走「fu」(感覺)的路線。

要如何抓住這群不關心政治的首投族?金溥聰分析,首投族分學生及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學生對馬英九的支持是穩定領先;但新鮮人受制於全球M型社會,相對剝奪感大,所以「執政黨必須拿出具體政策訴求」。

不過,他認為選戰比「勢」,兩岸穩定、經濟復甦,現在「勢」對馬有利。

金溥聰也回應監察院前院長錢復對馬總統選情的憂慮。他說,大老太多未必讓黨加分,若大老真對馬英九好,「就要讓他爭取中間選民」。他強調,國民黨在中部選情不差、雲嘉南比較慘,高高屏情勢好轉,他會勤走中南部,也呼籲黨內大老給馬空間,爭取中間選民。

被問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關係,金溥聰說,他對宋沒有個人恩怨,只是對方公開說他公布假民調,如同「大街上被打一巴掌」,是否和解,仍要看誠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