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今天進行年度的健康檢查,但他是首位不固定健檢醫院的總統,對於有醫生建議應固定健檢醫院,總...

馬英九總統今天進行年度的健康檢查,但他是首位不固定健檢醫院的總統,對於有醫生建議應固定健檢醫院,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謝謝醫生的關懷,但馬英九也是希望順便能了解各個醫院運作情況,這個作法不會改變,未來仍將持續下去。

范姜泰基表示,這個作法是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就已經產生的模式,兩任八年的任期,他每年輪流在不同的市立醫院健檢,正好可以了解不同的市立醫院運作狀況。他說,馬英九擔任總統後,仍然這麼做的原因,主要還是希望能藉著健檢的機會了解各個醫院運作情形,另一方面就是跟不同醫院的醫護人員聊聊。

他說,健檢需要一個整天的時間,身為總統何時會有一整天的時間,待在一家醫院裡面了解這家醫院?

雖然固定在同一所醫療機構內做健檢,可能較能掌握身體的變化情形,也較能找出潛在的疾病與危險,但馬英九顯然不在意這個微少的差別,而是想藉機去了解各醫學中心或醫院在運作上是否碰到什麼難題。

黨政人士說,雖然總統的健康很重要,但有無固定在一家醫院之內,畢竟是技術問題,馬英九可能比較關心衛生醫療體制,希望藉機進行了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