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毒」「不會啦!我們不會害人啦!」賓漢負責人陳哲雄一家四口在檢方偵查時,口徑一致的說不知道...

「不知道有毒」「不會啦!我們不會害人啦!」賓漢負責人陳哲雄一家四口在檢方偵查時,口徑一致的說不知道起雲劑中摻入塑化劑(DINP)會有毒,也不會故意害人。但檢調發現,供應塑化劑給賓漢的興隆貿易公司,在桶上都貼有警告標示,並清楚說明對人體有害,戳破陳家人的謊言。

另外,陳哲雄患有大腸癌,他被羈押後,律師向高院提出抗告,高院尚未作出裁定。

檢方查出賓漢負責人陳哲雄,賣給七家下游廠商三萬多公斤黑心起雲劑,陳不僅隱瞞起雲劑含毒,且拿檢驗合格的許可證矇騙廠商,還騙說廠商是優質客戶,才在起雲劑多加一道「殺菌」程序,廠商被騙又被坑,買到比市價更貴的黑心起雲劑。

檢調上月底,搜索供應塑化劑給賓漢的台北市興隆貿易公司,該公司人員告訴檢調,他們向上游廠商聯成科技化學公司進塑化劑,並以桶裝賣給賓漢。他們告知賓漢負責人陳哲雄及陳妻王粉,塑化劑使用在塑膠和橡膠的軟化劑,是對人體有害的具有毒性工業原料;在裝塑化膠劑的桶子上,也都貼有警告標誌,並清楚載明十六項應注意事項。

檢方認為,興隆已盡告知塑化劑有毒的義務,興隆賣塑化劑給賓漢,並沒有刑責問題。

另外,檢方將續追黑心起雲劑的配方來源,昨天先起訴陳哲雄賣黑心起雲劑的部分,下一波將要追查舊賓漢時期,也就是陳哲雄接手賓漢之前,有無製作黑心起雲劑。

據了解,陳哲雄承認配方是他所寫,但他說這個配方是舊賓漢時期就沿用至今,是賓漢前廠長林錫鴻給的;而舊賓漢的股東江茂盛也說,陳哲雄是向林學習製作起雲劑。

檢調查出,林錫鴻後來因與陳哲雄理念不合而離開賓漢,在桃園經營香料公司;林錫鴻在檢調約談時說,他調配的起雲劑並沒有加入塑化劑,而陳哲雄在他離開賓漢以前,就已經有能力製造起雲劑,陳哲雄的說法並非事實。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