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退選立委,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今天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儘速處理李俊毅不實指控一事並公布事件真相、檢討失靈機制,否則總統大選這一票投不下去。

民主進步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會後黨主席蔡英文陪同王定宇召開記者會,王定宇選擇「相忍為黨」,含淚宣布退出立委初選。蔡英文表示,2012年發揮最大能量贏得大選。

陳師孟日前曾表示,如果黨中央沒有提名王定宇,他將退黨。陳師孟晚間受訪表示,退黨是他個人的事情,會作考量。

陳師孟要求蔡英文必須做到兩件事情,讓王定宇的含淚退選有意義。他說,第一,針對這段期間民進黨籍立委李俊毅對王定宇所作的不實指控、對黨所造成的傷害,不能再裝聾作啞,應該儘速處理。

他指出,第二,針對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提名所引發的爭議,蔡英文應代表民進黨把3月底至今,黨中央的處理機制、經過、真相向社會大眾公布,對於黨機制失靈的部分提出檢討與改善措施,讓這起不幸事件具有正面意義,蔡英文若以為事件到此結束,王定宇的退選就完全沒有意義,蔡英文當總統有資格嗎?

陳師孟說,蔡英文如果做不到這2點,2012年總統大選這一票,他投不下去。

台南市選區的民進黨籍立委許添財、陳亭妃、王幸男等人對王定宇的退選表示「尊重、祝福」。王幸男表示,王定宇與李俊毅互控事件,中央黨部處理過程有嚴重的程序瑕疵,把初選民調結果與程序正義問題混為一談,擴大爭議,黨中央也有責任。

許添財說,對王定宇表達祝福並說王定宇會有福報;陳亭妃說,王定宇是主動退選,她表示尊重,但未來提名人選應考量各方的意見。

李俊毅則表示,充分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對他自己而言,最大的遺憾,就是初選時受到攻擊,使得人格的清白無法恢復,至於王定宇怎麼做和他無關,他也不想對王定宇退選一事表達任何意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