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戰車」諾維茨基 (Dirk Nowitzki)的投籃,在達拉斯小牛贏得總冠軍,諾維茨基也成為...

「德國戰車」諾維茨基 (Dirk Nowitzki)的投籃,在達拉斯小牛贏得總冠軍,諾維茨基也成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後,像史詩般載入史冊,德佬的後仰、單腳、跳投,比起喬丹 (Michael Jordan)在90年代創造的後仰跳投,不遑多讓。

諾維茨基的單腳、後仰、跳投,在今年總冠軍賽成為邁阿密熱火無解習題,一手創造諾維茨基跳投的德國前國手霍爾格(Holger Geschwindner),不但是諾維茨基的啟蒙恩師,他17年來不斷用自己的訓練方式、創意,改造諾維茨基的跳投,成就今天這項獨一無二的籃球技藝。

年逾70的霍爾格,發掘當年16歲身高七呎的諾維茨基,並把他帶到美國特訓,當年那個又瘦又高又沒有身體對抗性的德國戰車,霍爾格為他量身訂製的「跳投」,成為諾維茨基日後功成名就的武器。

在既沒有速度,欠缺爆發力,力量也不足的諾維茨基身上,同時又習慣面對籃框打球,霍爾格很清楚他必須開發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攻擊武器,才能在NBA舞台上競爭。

因此,跳投便成了19歲諾維茨基每天連做夢都要練習的課目。

霍爾格從各種基本定點跳投練習,到雙膝曲腿跳投,再到單腳跳投,最後發展為單腳後仰跳投,諾維茨基17年來經歷霍爾格無數折磨式訓練。

諾維茨基說:「老實說,當初他所設計的那些跳投訓練,我認為根本就是用來折磨人的,我被操的既苦又累,又不覺得有什麼效果,也沒有特殊之處。」

事實證明,霍爾格不僅幫助諾維茨基成就偉大,諾維茨基的經典跳投,也被視為NBA史上絕無僅有的傳奇技藝,那種分量就像喬丹的後仰跳投,以及天鉤賈霸 (Abdur-Jabber)在歷史上的地位與定位。

2011年除了總冠軍屬於小牛,人們肯定不會忘記諾維茨基的跳投,教他練習跳投的德國恩師霍爾格,正是這項傳奇投籃的創造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