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很想成為另一家IBM,成熟、安定,以穩健的成長贏得華爾街的讚賞。但不幸的,惠普實際卻愈...
惠普(HP)
路透
惠普(HP)很想成為另一家IBM,成熟、安定,以穩健的成長贏得華爾街的讚賞。但不幸的,惠普實際卻愈來愈像思科(Cisco),成熟、混亂,投資人避之唯恐不及。

惠普股價14日小漲0.23%,以每股34.73美元收盤,一年來股價下挫達18%,走勢如此淒慘的另一檔道瓊指數成分股,也只有思科。

同樣是老牌科技巨擘的IBM,有百年歷史,14日上揚0.58%,以164.12美元作收,今年來股價已挺升12%,距其空前巔峰只有6%之遙。

惠普和IBM一樣,有多元的科技事業,在硬體、軟體與顧問事業上,規模都相當大。但惠普現在也和思科一樣,被迫改組公司結構與高層人事。

IBM
路透
惠普的最新變動是資訊長莫特與行政長波西安離職,行政長一職更乾脆撤銷,三個主要事業部門主管將直接向執行長亞瑟帕可負責。而服務惠普29年、屢次被看好繼任執行長,卻一再錯失機會的李佛莫,也卸下服務事業部主管的職務,轉而加入董事會。

組織改造與管理變動的用意,是希望協助惠普聚焦在軟體等獲利率更高的領域,或是儲存與伺服器等快速成長的產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