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暨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 (2498)今舉行100年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派發每股37.5元股利,創...
宏達電上午在桃園縣住都飯店舉行股東常會,由董事長王雪紅(左)主持,會議中王雪紅與執行長周永明(右)低頭交換意見。
記者陳嘉寧/攝影
股王暨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 (2498)今舉行100年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派發每股37.5元股利,創下歷年來股利新高水平,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也親自主持股東會,出席集團旗下最風光公司的股東會。但股價卻不賞臉,今日11點過後,股價平躺跌停至終場,以1070元作收,股王下測千元大關。

宏達電股價雖然在股東會前夕股價一度拉上漲停板,算是扳回先前2個交易日連拉2根跌停板一些面子,今天卻在外資麥格里第二鎗開砲,將宏達電目標價下修至1140元,使得宏達電今盤中股價再重挫至跌停板1070元。

然而,外資法人在股東會前一周就開始出具偏空的研究報告,10日由其向來最友好的外資高盛證券開出看空第一砲,將其移出亞太推荐名單,也將目標價從1600元小降至1500 元,雖然目標價仍遠高於先前歷史新高價1300元,但報告一出,宏達電結實的吃下二根跌停板,大跌165元,14日股東會前夕,盤中強攻漲停板1160元,雖終場未能鎖住漲停價,以1150元做收,且由外資14日仍站在賣方,賣超張數達1200 張以上,可見公司派在股東會前做多的意圖。

宏達電今量增重挫,也拖累台股高價電子F4重挫,大立光(3008)重挫逾50元,來到917元,TPK宸鴻 (3673)也再跌落900元價位,高價F4呈哀鴻遍野之姿。

今日宏達電股東會也增選一席董事與補選一席監察人,分別是David Bruce Yoffie與朱黃傑。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