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暨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 (2498)今舉行100年股東常會,面對小股東質疑千元股價到底還值不值...
宏達電今舉行100年股東常會,面對小股東質疑千元股價到底還值不值得投資,執行長周永明更一度動了肝火。
記者陳嘉寧/攝影
股王暨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 (2498)今舉行100年股東常會,面對小股東質疑千元股價到底還值不值得投資?執行長周永明更一度動了肝火,要小股東不要以關心公司營運之名,行干擾議事進行之實,要小股東「若很擔心就不要投資」、「回去坐」、「給別人一些機會,不然要問到天亮」,甚至反嗆小股東「你以為是立法院嗎?」。

針對股東會當天股價重挫跌停,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也表示,「公司不是用股價漲跌來經營的」!

展望下半年營運表現,周永明表示,下半年感覺不錯,看法是樂觀的。此外,針對第二季庫存水位的疑問,周永明指出,宏達電基本面沒有改變,日本311強震後的斷料危機已經過去,市場對於宏達電備料部分有所誤解,那是因為去年曾吃過料備不夠,出貨出不出去的窘況,去年第四季開始宏達電也因應出貨規模的擴量,積極備料,目前已回到正常時期。

對於今年全年營運看法,周永明說,「2011 is a great year」;而針對宏碁在歐洲驚爆庫存過高效應,周永明也喊話,宏達電幸運的邁入品牌經營第三階段,隨著出貨量的提升,行銷費用是會等幅度的增加,但宏達電是一家很謹慎的公司,不用擔憂會有塞貨的情況。至於研發資源的投入,周永明則說,品牌發展是宏達電最重要的,也是最需要投資的,宏達電只擔心投資的不夠。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