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齊有1個素未謀面、遠在台東的「女兒」,而且「周董」很低調,要不是被逼問,他根本不希望任何人知道...
周思齊認養「女兒」已六年,但兩人從未見過面。
記者于志旭攝影
周思齊有1個素未謀面、遠在台東的「女兒」,而且「周董」很低調,要不是被逼問,他根本不希望任何人知道。

周思齊的這位「女兒」,是透過世界展望會介紹的,至今已認養了6年。

剛進職棒時,周董偶然看到世界展望會的廣告,被深深感動,主動打電話去詢問要如何幫助兒童,從此開始認養生涯,到現在都沒有間斷過。

原本工作人員安排他認養國外兒童,但周思齊心想,「台灣也有很多弱勢家庭,該先照顧好自己人」,所以他選擇了住在台東偏遠山區的原住民小朋友。

剛認識「她」的時候,還在唸小6,現在已經升上高2,雖然從兩人從未見過面,但周董心中始終掛念著這位小朋友,因為這是自己的另一份責任。

「不定期會收到她的信、卡片,世展會也會讓我看她的成績單」,每次接到她的任何訊息,就是周思齊最安慰的時刻。

每個月捐1千元,數額其實並不多,但負擔營養午餐絕對沒有問題,周思齊說:「這筆錢對我沒有任何負擔,但卻能讓1位小朋友過生活,非常值得。」

周董不求任何回報,他只希望小女孩可以平安長大,不要有後顧之憂,好好把書念完。

周思齊從未透露自己的職業,「她也沒問過我和棒球相關的事情,應該也不知道我是誰,之所以想認養贊助,跟我是不是職棒明星無關,只是想盡一份小小的力量」。

至於要認養到什麼時候?周思齊說:「當然到她可以自立為止。」只要小女孩願意唸書,周董就會繼續資助,絕對不會缺席。

周思齊說:「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他從未主動和別人提過此事,昨天還一直說,「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應該不用寫出來吧」。默默行善,讓周董打球的心更單純,也更有動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