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黃昭輝抨擊倒扁總指揮施明德「忘恩負義」、「畜生」,被判賠五十萬元及登報道歉。判決定讞兩年多,...

前立委黃昭輝抨擊倒扁總指揮施明德「忘恩負義」、「畜生」,被判賠五十萬元及登報道歉。判決定讞兩年多,至今未執行;施明德可向法院聲請「代為履行」,先查扣黃的薪資財產,再以扣得金額支付登報道歉的費用。

類似情形,過去也曾發生。名嘴周玉蔻與作家溫紳,在電視節目影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三赴瑞士盧加諾洗錢,最高法院判決兩人要在六家媒體刊登道歉啟事,周、陳遲不登報。

連戰於是向法院聲請「代為履行」獲准,法院代替周玉蔻和溫紳在六大報刊登道歉啟事,估算費用達九百三十萬元,法官於是先查封周玉蔻的敦南名園豪宅,貼上封條。就在法院要訂時間拍賣時,周玉蔻與連戰達成和解。

法界人士指出,施明德告黃昭輝的案子,可比照辦理。施明德可先向法院聲請「代為履行」,法院裁准後,就會代替黃昭輝在三大報登報道歉;當然法官會先將黃昭輝的薪水及資產查扣拍賣,取得現金代替黃昭輝支付登報道歉的費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