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管我,自己先上去!」「我要活下去,才能救老公!」一場墜谷意外,見證宜蘭冬山鄉陳神琪這對夫婦...

「你不要管我,自己先上去!」「我要活下去,才能救老公!」一場墜谷意外,見證宜蘭冬山鄉陳神琪這對夫婦患難真情;他,憂心老伴陷險;她,心掛老公傷重,幸好兩人最後都順利脫困送醫。

六十五歲的陳神琪與小他一歲的老伴許秀蘭,結婚四十多年。老夫妻年輕時,常前往蘇澳鎮信大水泥公司旁,通往武荖坑風景區的產業道路散步,如今雖然已經兒女成群,但興致一來,仍會騎機車重遊舊地。

不料昨天這趟舊地遊,返家途中發生意外,車輪撞上石塊,兩人同時摔落深卅公尺山谷。

許秀蘭說,當時岩壁佈滿藤蔓,跌落時摔傷,腳踝很痛,第一時間卻不見丈夫蹤影。為了尋找丈夫,她順著坡往下滑,發現丈夫受傷更嚴重,動彈不得,鼻上還殘留著血絲。他們想打手機求救,但手機可能在跌落時摔出,遍尋不著。

「你先走,趕快去求救,不要管我!」許秀蘭說,丈夫一再勸她先離開,她擔心丈夫安危,不忍離棄,最後心想,「我要活下去,才能救老公」。她用衛生紙擦乾丈夫的鼻血後,決定往上爬。

許秀蘭表示,經過一小時才爬上產業道路邊,攀爬過程中,她和丈夫相互呼叫對方,彼此鼓勵加油,確定都還有反應。她上來後,剛好一對機車騎士經過,央救對方協助報警。

宜蘭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出動廿多人前往搶救,把陳神琪夫婦送往羅東博愛醫院。院方表示,陳神琪鼻骨斷裂、顏面顴骨與右肩胛骨骨折,肺部挫傷,轉入加護病房觀察;許秀蘭的右腳腳踝受傷。

警方表示,出事的產業道路平常使用率低路又狹,過去曾有駕駛開車,不幸滑落山谷身亡。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