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將領赴大陸傳出「不分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爭議言論,馬英九總統今天表示錯愕、痛心,要求相關單位繼...

報系資料照

退休將領赴大陸傳出「不分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爭議言論,馬英九總統今天表示錯愕、痛心,要求相關單位繼續查證,如果屬實,不僅違反政策極為不當,也必須給予嚴厲譴責。馬總統要求國防部與退輔會、陸委會,研擬退休將領集體赴大陸地區的行為規範,務必立足台灣、關懷兩岸、中華民國利益優先為原則,同時應做到行程透明、言行謹慎。

馬總統說,退休將領雖然不具官員身分,但敏感度不低於官員,未來如何防止類似事件再度重演,靠修法或許緩不濟急,最好的辦法是情理並用,透過人際關係私下勸說的同時,也要相關單位向退休將領重申政府立場,即政府現階段絕對不會授權任何人討論兩岸軍事互信機制,因為我們必須以先經後政、先易後難、先急後緩的原則,穩步推動兩岸關係。

馬總統今天上午八時,邀集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國防部長高華柱、退輔會主委曾金陵等人,聽取各單位對該事件的報告,並要求各單位向退役將領再度明確宣示政府立場。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中午舉行記者會轉述馬總統說法,馬總統表示,聽到這個新聞事件時覺得錯愕,雖然相關人士已經否認曾經有不當言論,但是外界已經留下負面觀感。馬總統認為,退役將領戎馬一生,以反共、愛國、保衛人民為信條,忠烈祠內更有許多為了保衛中華民國而犧牲的國軍袍澤,但近日卻引發退役將領的言論風波,他為此感到十分痛心。馬總統認為,這次事件不排除有新聞誤傳的可能,但也給我們一個教訓。

針對馬總統說重話,被指涉且不斷澄清的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上午表示,他對國防部感到抱歉,但如果政府希望他們不要到大陸,那就定出明確法律,退將一定遵守,但在此之前,請問他違反了什麼法律?是憲法、還是刑法?他並未違法,更何況黨部與政府官員,不也同樣頻頻前往大陸交流?他對政府的態度感到寒心,他是山東人的脾氣,馬總統要找,就找他好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