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退役將領聯誼活動中,由於一句「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而引起軒然大波。從抗戰的歷史來看,中華民國國...

兩岸退役將領聯誼活動中,由於一句「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而引起軒然大波。從抗戰的歷史來看,中華民國國軍當然是中國軍;至於共軍,也就是原來的八路軍,在參與抗戰的過程,難道不是中國軍?老將領們主張統一、自稱是中國軍,句句符合中華民國憲法,請問他們錯在哪裡?

許歷農將軍說:「兩岸炎黃子孫,應該放下恩怨情仇,為中華復興而奮鬥;……統一是我們的歷史任務和使命。」如果站在老將們的歷史背景,這樣的主張除了不能讓台獨份子滿意之外,他們錯在哪裡?

現年八、九十歲老將領那一代的軍人,他們所受的教育是統一的思想,他們不能接受台獨主張,這樣的想法也符合憲法「中華民國依然擁有全中國主權」的主張,他們持續一貫的理念,有錯嗎?對他們來說國軍當然是中華民國國軍,難道是台灣軍嗎?

有人認為退役將領這一番話傷害國家自尊,也對不起過去六十餘年為國捐驅的壯士英靈。請問台獨主張違背憲法難道就不傷害國家尊嚴?愛台灣不是和台獨畫上等號。這些退役將領過去六十年來維繫台海的安定,難道沒有貢獻嗎?不愛台灣嗎?台獨份子又做了哪些對得起六十年來為國捐驅壯士英靈的事?

民進黨立委批評這些退役將領言行「形同叛國」,請問政府和大陸簽訂ECFA是不是叛國行為?如果政府的作為都合情合理合法,這批將領的言行哪裡違法?他們依法領取退休俸,如果只因為主張統一而要停發,請問法理依據何在?政府既然沒有禁止他們赴大陸,他們也沒有洩漏軍事機密,只因為主張統一就「罪不可赦」,這還算民主法治國家嗎?高層震怒?請問有什麼好震怒的?

真正應該震怒的是我們這些信仰三民主義的人,李登輝講了這麼多遍釣魚台是屬於日本的,哪一位主張台獨的人說他賣台?李登輝洩漏軍情害得情報網破洞,誰說他叛國啦?陳水扁被羈押期間向美國法院提告,要求美國接管台灣,台獨人士為何不說他叛國?

台灣民主的可貴在於言論自由、在於對異己者寬容。退役將領服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主張,這是憲法保障的思想自由,更何況他們的言論完全沒有違背中華民國的憲法。反而是台獨分裂國家主權的主張與憲法背道而馳。

兩岸關係從對立到和解,這是大多數中國人、炎黃子孫所樂見的,難道我們遭受戰爭苦難還不夠多?台獨人士無視戰爭威脅,才是不負責任行徑。退役將領們說出他們的心聲是忠於畢生信念的表現,也是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的範疇,台獨人士不僅沒有置喙餘地,他們背叛中華民國的言行,才應該受到譴責!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