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少將羅援五日晚間在一場兩岸退役將領的聯誼活動上,引述一名台灣退役高級將領的話說...

中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少將羅援五日晚間在一場兩岸退役將領的聯誼活動上,引述一名台灣退役高級將領的話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

北京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人透露,說這句話的是國防大學前校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

羅援表示,台灣將領的說法,是兩岸將領共同心願和共同心聲,如同前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徐向前說的,「天下黃埔本一家」。

由北京黃埔軍校同學會和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共同主辦的「中山‧黃埔‧兩岸情」座談會,六日下午在北京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議廳舉行,包括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中共僑聯主席林軍等三百餘人出席。

羅援以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的身分發言稱,他要對兩岸軍人講三句話,包括台海太小,難展中國軍人文韜武略之大智大勇等。羅援昨晚進一步解釋這三句話稱,兩岸的中國軍人應有更寬闊的眼界、宏觀的抱負,不要只盯著台海,要有更大的事業,兩岸共同面對東海問題、南海問題和釣魚台島等,軍人要共同攜手,捍衛共同祖權(老祖宗留下的共同財產)。

羅援說,現在兩岸要找一個共同的朋友,或許有一些困難,但找共同的敵人不難,只要犯我中華者,就是兩岸共同的敵人;兩岸應有更大的智慧,用更大的謀略去對待台灣問題。

羅援說,這一代中國人不要把台灣問題久拖不決,兩岸中國軍人都要有歷史擔當,有歷史責任感,對中國歷史做出貢獻,給世界樹立榜樣。世界還有許多國家處於分裂、內戰狀態,兩岸軍人要有魄力和智慧,解決國家統一問題,這也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重大貢獻。

據悉,夏瀛洲等退役將領長期在大陸參與兩岸退役將領交流活動,包括兩岸中山論壇等,這次與會的還有東森前「氣象將軍」俞川心、已故歌手鄧麗君的兄長鄧長富等。

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在座談會中說,「在統一問題上,不應瞻前顧後、猶豫不決,要引導全國同胞,消失分裂意識,統一是我們的歷史任務和使命,讓我們加油!」

圖/聯合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