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解放軍少將羅援宣稱我高階退役將領說「兩岸不分國、共軍,都是中國軍隊」,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羅...

對解放軍少將羅援宣稱我高階退役將領說「兩岸不分國、共軍,都是中國軍隊」,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羅援說法是否屬實尚需查證,但若真有此事,「這位將領不但沒資格作中華民國的軍人,更對不起六十二年來為台海安全犧牲奉獻的國軍袍澤」。

據了解,總統府高層昨天得知此事「頗為震怒」,已指示相關單位透過各種管道查證是否屬實,不排除進一步強烈聲明和動作。

據指出,國安會對退役將領赴陸之事一直持續掌握,並由軍方派人「挨家挨戶」進行道德勸說;若當事人仍堅持赴陸,礙於法規雖無法攔阻,但仍會派專人「行前教育」,希望登陸後要注意言行舉止,「尤其說話要有分寸」。

對於這次部分退將言論,國安會第一時間已指示查證,據透露,根據過往經驗,國安會認為大陸部分媒體報導偶有「節錄」狀況,有時會「片面擷取對中國大陸有利的說詞」,因此在不清楚現場狀況前,國安會暫不會有動作。

據了解,國安會對退將頻繁登陸,曾試圖擬出具體因應辦法,甚至連停發終身俸也曾想過,但考量比例原則與現行法規,當事人可能主張此為言論自由。知情人士說,「真的很難下手,現在只能先道德勸說」。

為讓退將不要登陸,軍方用盡方法,「道德勸說、感情勸說,還有帶著水果親自登門拜託」,讓許多退將打消念頭;但「能拉下來的都拉下來了」,還是堅持要去,心裡就是各有想法,「有些人是打球,有些人是基於自身利益」。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認為,這些退役將領言行「形同叛國」,不僅打擊國軍士氣,更是出賣台灣主權,一面領月退俸,一面向中共輸誠,敵我不分,連國家忠誠也一起退休了。他打算提案,將目前「退將五年不能登陸」的限制延長為廿年,否則台灣安全不保。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認為,羅援放話是為了統戰,是否屬實有待查證。他坦承,雖然這些退將講的話雖不能代表國軍或政府,但因其身分特殊,還是會帶給政府困擾。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