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函邀北京女孩趙星赴高雄自由行,屏東縣長曹啟鴻則剛從北京賣鳳梨回來。 在總統大選前,這兩...

高雄市長陳菊函邀北京女孩趙星赴高雄自由行,屏東縣長曹啟鴻則剛從北京賣鳳梨回來。

在總統大選前,這兩個動作可視為民進黨的設計事件,猶如二○○九高雄世界運動會前,陳菊親赴大陸示好,用意在向北京當局及台灣民眾演示「民進黨若再執政將延續前朝兩岸政策」。

這兩個動作亦顯示,兩岸的交流情勢,不論是自由行或ECFA,皆已跨過了不可折返點;民進黨非但不可能推翻,且反而必須回頭搶搭巴士。但自由行與ECFA卻是民進黨兩年多前焦土反對的議題,斥為「木馬屠城」、「喪權辱國」;對比於陳曹二人今日的動作,一方面顯示民進黨的政策眼光竟短視至看不到兩年後,另一方面更顯示民進黨政策的反覆已至莫名其妙的地步。

然而,只憑這兩個動作就能向北京當局及台灣民眾演示「民進黨若再執政將延續前朝兩岸政策」嗎?問題沒有那麼簡單。如今,陳菊及曹啟鴻皆是地方政府首長,二人的兩岸動作,歡迎自由行及赴北京賣鳳梨,皆是在國民黨馬政府「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及「不統、不獨、不武」的兩岸政策支撐下始能成立。倘若民進黨再執政而否棄了「九二共識」、「不統、不獨、不武」,則還會有ECFA嗎?還會有自由行嗎?

關鍵仍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如果民進黨再執政,則既否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卻將如何「延續前朝兩岸政策」?屆時,若不是民進黨受北京挾持而在壓力下讓步,就是兩岸翻臉,再度回到「聽其言,觀其行」的年代。倘係如此,政黨輪替即成兩岸的致命危機。

民進黨現今的總統大選兩岸政策似乎是:「除了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之外,其他一切都可延續前朝兩岸政策。」民進黨當然可以否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必須拿出一個替代方案,要在「沒有九二共識」下,也保證能夠「延續前朝兩岸政策」。不可屆時竟被北京挾持,反而成為北京當局的俎上魚肉;倘係如此,豈可政黨輪替?

反過來說,民進黨若再執政,倘仍維護ECFA等所謂「喪權辱國」的機制,且仍招徠所謂「木馬屠城」的自由行,更居然回頭承認了所謂「傾中賣台」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概皆「延續前朝兩岸政策」;那麼,國民黨馬政府既是這套政策的開創者,「改變已經開始,改革不能中斷」,又何必政黨輪替,讓民進黨來「延續國民黨的兩岸政策」?

陳曹二人的動作,充分反映了民進黨的進退維谷。若要繼續反對馬政府的兩岸政策,卻已過了不可折返點;但若要拿香跟拜,則要如何收回「木馬屠城」、「傾中賣台」、「喪權辱國」那些無知無遠見的惡毒詛咒?國人皆在注目:且看民進黨能否提出一個超越馬政府的兩岸政策。

陳菊與曹啟鴻今日可以有此演出,皆因都是地方政府首長,也皆在「九二共識」的中央政府庇護下行事;何況,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下,兩岸的最大利益,其實不在自由行與賣鳳梨,而在維繫了和平雙贏的大氛圍。如果民進黨再執政而不能對此一利益作出保證,何必政黨輪替?

眾所皆知,兩岸政策是國政的脊樑。台獨能ECFA嗎?台獨能自由行嗎?「扁李謝辜獨」,沒有一個人承認「九二共識」,蔡英文尤然。蔡英文心中若想先打個馬虎眼,待選上總統再在「扁李謝辜獨」、北京當局與台灣民眾之間決一生死勝負,這種荒唐的政治賭博在陳水扁時已一再發生,難道蔡英文還想把國家放上她的大選賭桌上?倘係如此,豈可政黨輪替?

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ECFA;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自由行。民進黨、蔡英文、陳菊、曹啟鴻、扁李謝辜獨,皆可反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是,也應當負責地告訴國人,什麼是替代方案?否則,豈可政黨輪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