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事件越演越烈,有不可收拾的趨勢,令人擔心台灣「美食王國」的名聲是否就此玩完。 從五大類食品受...

塑化劑事件越演越烈,有不可收拾的趨勢,令人擔心台灣「美食王國」的名聲是否就此玩完。

從五大類食品受到污染,接著是營養品、果醬有毒,現在連麵包、蛋糕、餅乾、冰淇淋到辦桌食材,都有塑化劑的蹤跡,可確定這已是全面污染了。台灣未受毒害的消費者幾希!

黑心廠商靠著有毒濃縮果汁粉賺大錢,其供貨對象從五星級飯店到夜市攤販,濃縮果汁原來完全不含果汁!如此欺騙消費者的行為,五星級飯店卻和小攤販同出一轍,難道這就是「美食王國」的真相?

貪小便宜的五大類食品大廠商,自稱「不小心」進到受污染的原料。麵包和蛋糕業者在產品裡加入本來不必要的「定香劑」,只為了讓麵包更香、更好賣,並視為「業界公開的秘密」。政府還寧可相信,這些都是「無辜的受害者」嗎?

「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規定: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毒或含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或異物」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這說明了上、中、下游業者都應自主管理其經手之食品安全衛生。而法律明文規定毒物不能添加到食品裡,卻因過去主管機關不檢驗食品裡是否含有塑化劑,以致釀成今日大災禍。

違反這項規定者,根據該法第31條,可處5至30萬罰款,致危害人體健康者,則依據第34條,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現在政府曲解法令,只處罰上游業者;並認同中、下游業者「無辜受害」的說法,甚至還在第一時間通報,給予受「塑化劑污染食品事件」影響之業者租稅減免,這不但讓受害民眾無法服氣,未來也不能保證會不會有另一種的有毒黑心食品事件發生。

老字號的義美食品公司,斥資6000萬元建立食品安全實驗室,因而能夠安然度過三年前三聚氰胺事件,以及這次塑化劑毒化風波。這樣謹守政府法令、為消費者健康著想的好廠商,難道只是「孤獨的守法者」?政府不要求所有業者見賢思齊,卻還要拿納稅人的錢,用減稅去貼補那些自稱無辜的食品財團,真是荒腔走板、匪夷所思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