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地檢方大搜索 業者吃驚 彰化、台中和士林三個地檢署連續兩天會同衛生局、國稅局人員,搜索昱伸公司下...

3地檢方大搜索 業者吃驚

彰化、台中和士林三個地檢署連續兩天會同衛生局、國稅局人員,搜索昱伸公司下游供應烘焙業者的七家果醬、香料盤商,封存使用昱伸生產的起雲劑、香料的產品化驗,並查扣相關進銷貨憑證。

據了解,三個地檢署的檢察官和衛生人員上門時,七家業者都很吃驚,有的業者表明,上個月昱伸案爆發後,知道昱伸供應的產品有問題,已不再使用,改向其他廠商進貨。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昨晚會同消保官前往稽查,查出這家公司從昱伸進貨後,賣給中部地區相關烘焙業者,已封存相關香料香精,並取樣由衛生局化驗有無塑化劑成分。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昨天下午則會同台北市衛生局前往轄區內一家「昱伸」的下游廠商稽查,並查扣相關產品,待進一步化驗。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昨晚會同消保官、衛生局等相關人員,前往台中市區一家烘焙食品公司,據了解這家公司從昱伸進貨香料、香精,再轉售給中部地區烘焙業者。

檢察官調查這家公司向昱伸進貨數量、以及銷貨管道,指示衛生局人員在相關產品貼封條封存,並將相關產品帶回,由衛生局化驗有無塑化劑成分。

此外,彰化檢方查出,七家類似金果王、開元食品公司的盤商,向「昱伸」進貨調製成各種口味的果醬、香料和食品添加物後,賣給烘焙業者,影響層面也是非常廣,所以檢方今天的搜索行動是非常審慎、低調。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德芳表示,要等採樣的化驗報告出來,如果有問題再公布。

賴俊傑主動向檢察官表明,他願意再說出一個「業界都知道的商業秘密」,就是除了飲料和保健食品外,消費市場更大的的麵包、蛋糕餅乾,業者為讓產品鬆軟、香濃可口,賣相更好,除使用食品添加物,也普遍在麵粉團、餡料裡摻入起雲劑,各種口味的果醬也是這樣製做。

昨天檢察官再度提訊羈押在彰化看守所的賴俊傑,賴俊傑主動表明,他向金童企業社買進DEHP塑化劑,調製生產起雲劑外,也做出香料、香精和食品添加物,賣給七家業者製成果醬,流入麵包蛋糕和餅乾烘焙業者。檢方研商後,今天一早展開搜索行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