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火業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16戰機訂單日減,可能於幾年後停產。亟欲向美國採購66...

美國軍火業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16戰機訂單日減,可能於幾年後停產。亟欲向美國採購66架F-16戰機的台灣,被生產線員工寄予希望。

至少,洛克希德的商業開發主管麥克亨利很樂觀。長久以來,台灣一再要求美國出售F-16戰機給台灣,根據「沃斯堡明星─電訊報」的報導,麥克亨利認為,美國政府最終一定會批准這項軍售。若有了這項新訂單,戰機的生產線即不會停擺。

麥克亨利說:「我對美國出售F-16戰機給台灣抱持審慎樂觀態度,許多國會議員都支持。」

洛克希德的F-16戰機訂單僅剩約60架未出貨,預料2013年年中可全部交貨,若無新訂單,已運轉35年的戰機生產線將被迫喊停。

航太業的分析師不認為F-16戰機還有前途,主要是因印度已決定不買F-16戰機,而阿曼也舉棋不定。此外,產業預測公司「國際預測」的分析師羅伊斯更認為美國不可能出售F-16戰機給台灣。

事實上,連美國國防部本身也不捧F-16的場,儘管國防預算縮減,且F-35聯合攻擊戰機計畫問題叢生,國防部還是寧可花1億美元購買F-35戰機,也不購買每架5500萬美元的F-16戰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