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的滋味…費德勒:像已贏得法網 再長的連勝,「都會有中止...
為了對付費德勒(圖左)的發球上網,約克維奇(圖右)特別請出馬克安諾陪練,沒想到今天苦戰四盤不敵費天王,挑戰球王及馬克安諾開季42連勝之路統統破功。
路透

勝利的滋味…費德勒:像已贏得法網

再長的連勝,「都會有中止的一天,只是這場敗仗來得不是時候。」追尋生涯首座法網金杯路上,約克維奇四強賽不敵費德勒,開季41連勝和跨季43連勝畫下句點。

在全場球迷大喊「Roger」助威中,費德勒在這場4強大戰以7:6(5)、6:3、3:6、7:6 (5) 中止小約的不敗神話,賽後高舉食指,他形容這場勝利滋味「幾乎就像是我已經贏得了法網。」明晚登場的法網男單決戰,將由費德勒出戰現任球王納達爾,納達爾稍早以直落三收拾「英國希望」墨瑞晉級決賽。

小約絆腳石…上次也是敗給費德勒

小約的跨季連勝之旅停留在「43」,猜猜看,上一位擊敗他的選手是誰?答案就是「費德勒」。

這顆名為「費德勒」的絆腳石擋道,小約無緣追平馬克安諾1984年締造的開季42連勝紀錄,但他表示沒有遺憾,「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是已經發生了,沒必要覺得惋惜。」

小約坦言,這場敗仗來得不是時候,但「我已經打出了網球生涯最棒的五個月,沒什麼好抱怨的。」賽後不久,他一併宣布因膝傷退出下周的皇后草地網賽。

球王易主戰…主導權回納達爾手中

費德勒說:「我不是來毀了這場派對的。」他不只終結了小約的連勝之旅,也一併摧毀他自立「登基」美夢。球王易主戰的主導權回到納達爾手中,若他未能衛冕成功,小約仍將成為新科球王。

費德勒首盤奮力搶下後,第二盤早早率先破發得手,穩穩握住兩盤領先優勢。攤開歷史數據,當他先取得盤數2:0領先時,戰績為174勝0敗,今天也不例外。

約克維奇一度有機會將比賽逼入第五盤,他在第四盤尾聲破發取得5:4領先,卻隨即遭費德勒以正拍致勝球回破,兩人逼進決勝局後,費德勒連連靠著發球取得優勢,展現大賽心臟。

費德勒即將在今年八月滿30歲,體能下滑是他無法掩蓋的事實,但經驗和心理卻也是最寶貴的球場資產,約克維奇就佩服說:「關鍵時刻的心理強度,那是他能成為偉大冠軍的關鍵。」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