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特快車」費德勒拒絕言老,駛進法網第二個周日,促成今年男單決賽不演新興戲碼「納達爾vs.約克維...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左圖)擊敗約克維奇,將和今天過25歲生日的「蠻牛」納達爾(右圖)對決。
路透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拒絕言老,駛進法網第二個周日,促成今年男單決賽不演新興戲碼「納達爾vs.約克維奇」,而是推出網壇經典對決「納達爾vs.費德勒」。

明晚登場的男單決賽,將是費德勒與納達爾自從2005年後第5次在羅蘭加洛斯高手過招,4次發生在決賽,而對戰紀錄由納達爾取得4勝0敗佔有絕對優勢,兩人生涯共24次交手也以納達爾16勝佔上風。

費德勒今晨完成男子網壇2011年「不可能的任務」,結束約克維奇開季41連勝之旅,但他不想高興得太早,「還有一只銀器還沒贏到手呢!我很期待與納達爾的交手。」

「蠻牛」納達爾今天剛好度過25歲生日,費天王中止約克維奇連勝之路後表示:「納達爾前四次遇上約克維奇都輸球,我拉下約克維奇,應該算給了納達爾一份很棒的生日禮物。」決賽兩個老對頭又要交手,如果費天王能技壓納達爾,將再度扮演「送禮人」,把球王寶座轉送給今天的失意人約克維奇。

費德勒今年屢屢提前打包出局,屢次當納達爾與約克維奇決賽過招的旁觀者,世界排名滑落第三,外界質疑費德勒的網球生涯已屆日暮之年,但他始終堅稱自己狀態不差,今天他用表現終止質疑聲浪。

賽後有媒體問起費德勒:「2008年溫布頓決賽五盤大戰敗給納達爾後,這是你的最佳比賽嗎?」對此他沒好氣回答:「我從來沒有消失過,我仍在持續打出一些好比賽,也不斷努力,而不是躺在沙灘上。」

對於費德勒今天的狀態,他的教練安納柯恩說:「他讓我想起以前在加州一起工作的那個傢伙。」他指的是14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山普拉斯。

費德勒將尋求個人第17座大滿貫金杯,納達爾則要挑戰追平伯格六座法網冠軍紀錄,他說:「我很尊敬伯格,但我還沒想那麼遠。」他強調,「對我來說,贏得法網冠軍比追平伯格紀錄還重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