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陸CBA上海大沙魚有約的曾文鼎,現在又要多一名老戰友,台啤射手,也是今年SBL總冠軍賽MVP楊...
大陸挖角行動一波波,繼曾文鼎之後,SBL上季總冠軍MVP楊靜敏也可能轉戰上海大沙魚隊。圖為上季台啤奪冠後楊敬敏(圖)拿起冠軍球盃的畫面。
記者陳柏亨/攝影
與大陸CBA上海大沙魚有約的曾文鼎,現在又要多一名老戰友,台啤射手,也是今年SBL總冠軍賽MVP楊敬敏,兩人下一季可能就會在上海成為隊友。

楊敬敏與上海已有初步接觸,七月會到上海測試,並和上海隊老闆姚明、教練鄧華德見面。另兩支對楊敬敏有興趣的CBA球隊綢州銀行和佛山,在接觸了解之後,還沒有進一步行動。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示,上海網羅楊敬敏很積極,這裡台商也多,還有曾文鼎在這裡,是很理想的打球環境。

對於大陸CBA一波接一波的挖人,閻家驊是既開心又憂心。他強調,「楊敬敏、陳世念、吳岱豪都有幾支大陸球隊想要網羅,這是一分肯定,相信其他球隊也會有相同情況,也是球員想要自我挑戰、看看世界的好機會,但台灣籃球環境必須改變,SBL超籃的機制、行銷、定位也要提升,否則我們很難留住人才」。

目前CBA開給台灣一線國手的行情,年薪至少都超過400萬台幣,林志傑、曾文鼎身價都超過年薪800萬台幣。

SBL超籃目前規定球員最高月薪為12萬台幣,但一名頂尖國手在SBL一年年薪總合,也都達到300萬以上,雖然不低,但比起CBA砸錢攻勢,還是有段落差。

跟CBA這些年來積極搶人,提升競爭力,砸錢不手軟的組隊風格和競爭文化比起來,SBL原地踏步,不進反退的競爭力就顯得嬴弱許多。

帶領台啤贏得今年SBL總冠軍的閻家驊表示,「籃球很現實,你沒有競爭力,沒有積極突破的意識,很快就會失去競爭力,台灣籃球和SBL所面臨的競爭力下滑難題,已經不是一朝一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