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單位查出金果王含塑化劑的特調果汁流向開元食品公司等19家業者後,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請該公司到案說...
金果王生產的含塑化劑果汁產品,經由知名食品業者開元食品公司鋪貨全台七百多家餐飲等業者。但開元今天仍在公司網站上宣稱,「開元食品公司網站公告回收含塑化劑產品產品經檢驗合格,皆不含塑化劑,請安心使用。」
圖/翻攝自開元食品公司網站
檢調單位查出金果王含塑化劑的特調果汁流向開元食品公司等19家業者後,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請該公司到案說明經手果汁流向。初步了解,總計7、800家下游餐飲業向開元食品進貨,包括圓山飯店、西華飯店、美麗信飯店、台南遠東國際飯店及福華飯店等知名飯店和餐飲業者,影響層面相當廣。

今天公開的近7、800家下游餐飲業,有五星級大飯店,也有知名連鎖店及家庭式咖啡店。較知名的有台北圓山飯店、西華飯店、台北美麗信飯店、101大樓85樓的隨意鳥地方、西堤牛排、欣葉餐廳忠孝店、福華飯店、美麗華天母影城、N.Y.BAGELS、Chilis、青葉台菜、台南遠東大飯店,以及橘子工房飲料店、七條龍、喜滿客甜點部、天成飯店、淡水福容飯店、牛角燒肉、台北市議會餐廳、揚昇球場、集思會館(篤行)、耐斯王子大飯店。

台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表示,昨天檢調追查出這8種含塑化劑的特調果汁的流向後,今天早上衛生局即主動請開元食品公司到該局某稽查分隊,進一步說明這些果汁如何取得,以及最後流向。

姜郁美認為,這些向開元食品公司訂貨的餐飲業者,都是採用開元販售的特調果汁,貨源上游來自金果王司的子公司金吉王;餐飲業者絕大多數都不知道裡面摻有塑化劑,他們也是無辜的受害者。

因此,她呼籲國內所有餐飲業者,如果發現果汁等五大類食品的供貨廠商有異,都可向衛生單位通報,並將這些可能有問題的產品先行下架,以免造成更多人的傷害。

開元:自金果王原裝代售

開元食品行銷企劃部經理張湘萍表示,確實曾向金果王代購21種產品,包括百香果、檸檬和紅莓等濃縮汁,不論有無含有塑化劑,都已經全數回收。她強調,在5月24日時,因未取得金果王的產品檢驗報告,就已經主動通知客戶須停止販售,並且在隔日就已完成產品回收作業。

張湘萍指出,開元食品代購金果王產品,全部都是原裝購入,並原裝代售,過程之間並無任何分裝加工行為。她強調,開元食品所自製的產品成分,從未使用金果王產品或其原物料。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