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爆發「色狼長官」事件。任職空軍司令部計畫處的李姓上校組長,經常對女性部屬性騷擾,更涉嫌誘迫一名...

軍中爆發「色狼長官」事件。任職空軍司令部計畫處的李姓上校組長,經常對女性部屬性騷擾,更涉嫌誘迫一名女士官到汽車旅館發生關係。軍方也查獲他將辦公室冰箱搬回家使用,還借用他人的發票冒領獎金。

李姓組長上月底遭告發後,還申請提前退伍;不過被空軍司令部否決,將他轉調非主管職務,由軍高檢偵辦。

依軍方調查,李某將家中冰箱與辦公室冰箱對調,並蒐集他人消費發票,冒領一萬六千元「休假獎金」,各記申誡兩次;性騷擾部分,已有兩名女性軍士官出面指控,經過調查皆屬實情,依規定每案應各記一次大過,下周人評會將正式懲處。

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近年軍中確實存在一些漠視武德與核心價值的案例,他對此深感痛心;本案若調查屬實,一定依法懲處,絕不寬貸。

立委林郁方則說,軍官能升到上校代表已有多年資歷,居然還無視違法亂紀後果的嚴重性,尤其如今資訊開放,竟敢對公家財物與女性部屬下手,簡直匪夷所思;這次軍方沒有護短讓其退伍,總算是有進步。

據指出,李姓組長突然申請要求退伍,並且生效日期不是一般的月底,而是五月廿日,當時就引發許多同僚好奇。後來才知他因「出事」,急著脫身,以免退休金泡湯。

消息人士並透露,這位上校向來以對女部屬「不規矩」著稱,過去曾有一次搭女同事的便車,居然在車上動手動腳,差點引發對方提告。

空軍司令部證實,李姓上校提出退伍申請後,就因有案在身被打回票,並將其調往非主管職務。司令部將案件移送軍高檢偵辦,同時進行行政調查。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