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終於在今年的Computex上揭開Windows 8的神秘面紗,操作介面沿用Windows P...

微軟終於在今年的Computex上揭開Windows 8的神秘面紗,操作介面沿用Windows Phone 7智慧型手機的磚格介面,而非延續個人電腦上的Windows 7,顛覆外界想像,顯示微軟搶攻雲端裝置的決心,更可視為非蘋果陣營NB廠的新希望,藉此在行動裝置上急起直追,並賦予傳統NB新生命、對於平板電腦替代效應的抵抗力大增,帶動2012年之後NB的需求成長。

自蘋果平板電腦iPad推出之後,產生了NB的替代效應,全球NB品牌廠包括惠普、宏碁等,消費性機種需求快速滑落,使得大廠不得不開始搶攻平板電腦商機,爭先在今年推出搭載Andoid平台的平板電腦。

然而,目前的平板電腦仍是以消費內容(content consumption)為主,而非個人電腦的建立內容(content creation),因此就算多了鍵盤、或是多了一支觸控筆、多了USB插槽、以及可以支援Flash等,只要App應用程式不如蘋果,消費者就少了非買不可的理由。這也就是為什麼市場普遍預估今年全球平板電腦5500~6000萬台的規模中,蘋果還可以享有上看80%的市占率。

Windows 8現身後,傳統NB和平板電腦就多了更多想像空間,使用者介面大幅度的革新之後,可以賦予傳統NB新生命,對硬體廠來說,Windows 8效能提升,可以在更為輕薄的裝置上,享受到個人電腦content creation的多工功能,同時改善過去開機時間太長、電池壽命太短等問題。

如此一來,未來人們可不用帶著厚重的NB、電源線外出,利用超輕薄NB、或是滑蓋型、或附有鍵盤的平板電腦等,就可以像是在家用PC一樣輕鬆工作,功能比起一般只能下載App的平板電腦更為強大,讓傳統NB對於平板電腦的抵抗力大為增強,NB廠商所推出的各式平板電腦吸引力也將增加。

此外,Windows 8也可應用在AIO PC甚至未來的網路電視上,符合雲端運算「四螢聯結」的概念,且更符合觸控、行動性的新需求,最重要的是,讓使用者可延續過去的習慣且方便的「微軟經驗」。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