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聯化學(1710)今天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盈餘分配案,去年度股東紅利每股配發現金2.4元。對於下...

東聯化學(1710)今天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盈餘分配案,去年度股東紅利每股配發現金2.4元。對於下半年的景氣,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上半年不錯,下半年很有趣,全球經濟成長表現即使不如年初的預期成長幅度,但對成長還是很樂觀,以東聯的產品架構,現在原料乙烯在缺,特化原料剛開始產出,今年營運也相當看好。

徐旭東說,在聚酯纖維對乙二醇(EG)與PTA需求增加,且全球EG至2013年以前都無新增產能,加上特用化學事業,位於高雄林園第一座年產能4.6萬噸的環氧乙烷衍生物(EOD)廠,預計第四季完工投產,對東聯未來的營運很有利。

東聯去年度營收124億元,年增率28%,毛利年增率69%,稅後盈餘20.96億元,年增率46%,每股盈餘2.64元,表現亮眼,股東會決議去年度配發每股2.4元現金股息,也較前一年度大增70%。去年除了本業獲利增加外,轉投資上海亞東石化的獲利挹注,使得東聯獲利創下3年來新高。今年第一季東聯營收及獲利同步成長,每股盈餘1.32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倍。

展望今年,由於EG價格走高,平均價與去年相較年增達30%以上,東聯副董事長席家宜指出,看好聚酯纖織未來將取代棉花,未來三年棉花的年增率1%,聚酯成長7%,聚酯的市占率在未來十年逐步攀升,此趨勢將帶動EG的需求成長。

席家宜預估,EG目前的年需求量150萬噸,未來三年將達到450萬噸,未來在今年至2012年全球無新增產能,年增約100 萬噸,供不應求,對東聯未來營運相當有利。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