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檢署追查金果王公司下游廠商,上午會同台北市衛生局人員搜索民權東路2段「開元」公司。檢調發現金...
台北市衛生局配合檢調單位行動,上午到金果王查扣產品。
記者陳瑞源/攝影
士林地檢署追查金果王公司下游廠商,上午會同台北市衛生局人員搜索民權東路2段「開元」公司。檢調發現金果王疑似摻有塑化劑的產品,由6項增至14項,流向至少19個下游廠商,分布在台北市、新北市外,還有基隆、桃園等地。

台北市衛生局估計,有不少冰飲店採購這些特調果汁,塑化劑風波再度擴大。台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姜郁美指出,金果王負責人陳阿和配合度不高,僅說出黃蘋果汁、青蘋果汁、特調酸梅汁、紅酸梅汁、楊桃汁及柳丁汁等6種,其餘均隱匿。但衛生局再查出金桔檸檬汁也遭「塑化」。

今天中午突遭搜索的開元食品公司出面喊冤說,他們公司並沒有摻有塑化劑的果汁等產品,而且檢調也沒查到。台北市衛生局隨即表示,該公司位於台北民權東路的場所雖已無產品,但檢調發現業者把產品都先收回,並庫存在楊梅的僑泰物流。

金果王8種染塑毒果汁:
鳳梨汁、水蜜桃汁、杏仁蜜汁、芒果汁、藍莓汁、紅莓蜜汁、紅莓醬及原色酸梅。

【記者林進修、楊正海/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昨天查出金果王的子公司「金吉王」,上月底連續兩天運出大批可疑果汁原料,此外,金吉王公司「黃蘋果蜜」添加黑心起雲劑,還銷往海外;檢調認為陳阿和從母姓的長子張益誌,知道「毒門配方」,昨天約談張益誌、員工陳協增、會計林美惠,深夜11時移送檢方複訊。

姜郁美表示,衛生局及檢調在陳阿和被收押之後,再仔細偵訊,他才露出口風,透露還有8種特調果汁也摻入塑化劑DEHP,檢調單位今早隨即會同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果然現場搜索帳冊發現,確有8種特調果汁,分別是鳳梨汁、水蜜桃汁、杏仁蜜汁、芒果汁、藍莓汁、紅莓蜜汁、紅莓醬及原色酸梅。

姜郁美說,摻有塑化劑的特調果汁已銷售到19家下游廠商,包括位於民權東路2段152巷1號1樓的開元食品公司。中午在桃園縣楊梅鎮幼獅路的僑泰物流,查獲5829桶摻有塑化劑的特調果汁。

姜郁美說,這8種特調果汁的訂單日期都是5月19日以後,而那天正是昱伸公司公開通知下游商該公司產製起雲劑摻有塑化劑的日子;換句話說,包括金果王在內的下游廠商,當時即已知道塑化劑的危害性,絕不可再用,卻還再度出貨,根本不把相關法令看在眼裡。 檢方複訊後諭令張益誌、會計林美惠以15萬元交保,陳協增10萬元交保。

※延伸閱讀》
‧0601更新/含有受塑化劑汙染起雲劑之產品資料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汙染 專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