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諾曼地登陸47周年,Discovery頻道將推出一系列二次世界大戰節目,還原登陸日的戰爭實況...
Discovery頻道將自6月6日起推出一系列二次世界大戰節目。
圖/Discovery頻道提供
為紀念諾曼地登陸47周年,Discovery頻道將推出一系列二次世界大戰節目,還原登陸日的戰爭實況。儘管一般書籍都強調諾曼地登陸的可歌可泣,但Discovery節目卻揭露盟軍因戰術錯誤,導致死傷慘重,以及盟軍利用魔術師欺敵等故事。

節目中指出,諾曼地登陸中許多盟軍未捷先死,溺斃在海中,關鍵竟是「降落傘帶扣」及「早餐吃太飽」。登陸時英、美傘兵1萬3000名分別降落在諾曼地海灘東西兩側,德軍為防傘兵空降,事先引水淹田,讓空降部隊降落在水田中。

落水的盟軍傘兵身背100多磅的裝備,迅速沉入水中,但英軍的降落傘帶扣只有一個,可以迅速在5秒內解除降落傘,游出水面,反觀美軍的降落傘3個帶扣的要命設計,卻讓許多的弟兄來不及掙脫而淹死。

另外登陸日當天盟軍為了提振士氣,供應份量十足的早餐,吃飽飽的阿兵哥上船即暈船,且當天海象險惡,弟兄們毫無體力游上岸。

為打贏戰爭,盟軍使出奇招,最有趣的就是延攬英國魔術師馬斯基林在戰場表演魔術隱形秀。Discovery頻道將自6月6日至8日每晚10點推出此系列二戰節目。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