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驚爆歐洲通路庫存和應收帳款發生異常,大舉認列1.5 億美元的營運損失,為了共體時...

宏碁驚爆歐洲通路庫存和應收帳款發生異常,大舉認列1.5 億美元的營運損失,為了共體時艱、並以示負責,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昨(1) 日宣布放棄去年度全部董監酬勞,並且不參與員工分紅。

此外,宏碁全體董監事主動承諾,將去年度董監酬勞刪減50% 。宏碁也將向股東常會提議,將去年度的員工紅利減少40% ,由原先的15億元降低到9億元。

不過,宏碁去年每股稅後純益5.7 元,公司預計今年每股將派發現金股息3.6 元,為了維護股東權益,董事會決定這個部分將不變。

王振堂昨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宏碁認列巨大損失,感到十分歉疚、也很自責。此次帶頭大砍董監酬勞和員工紅利,將用來支應今年營運費用的支出,以因應未來挑戰,希望公司能儘快恢復成長動能。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