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NBA總冠軍賽熱火決戰小牛,台北時間6月1日上午九點在邁阿密熱火主場美航中心球館開戰,儘...
專家看好熱火,扮演攻擊箭頭的詹姆斯(左)和韋德(右)練球也輕鬆,諾佬(中)則要靠他的絕招「單腿後仰跳投」力抗LCD。
美聯社、路透

2011年NBA總冠軍賽熱火決戰小牛,台北時間6月1日上午九點在邁阿密熱火主場美航中心球館開戰,儘管過去六年小牛例行賽12連勝熱火,但球評、專家卻一面倒向熱火。

ESPN22名NBA專家、球評中,有15人預測熱火將會擊敗小牛,贏得NBA總冠軍,只有7人預測小牛可以打敗熱火,摘下小牛隊史第一座總冠軍,決賽MVP最熱門人選是熱火前鋒詹姆斯。

NBA總冠軍賽主場配置是2-3-2,例行賽戰績更好的熱火擁有主場優勢,緯來電視、衛視和中華電信MOD都將直播今年總冠軍系列賽。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和台灣大總教練賈凡也都認為熱火將會過關,繼2006年總冠軍賽4:2擊敗小牛後,再次掄元。

閻家驊是今年SBL總冠軍教練,他認為熱火將會以4:2擊敗小牛,熱火出色且令人窒息的防守是贏球關鍵,賈凡認為熱火會在第七戰打敗小牛,熱火年輕、兵強馬壯是贏球基礎。

當然也有看好小牛的球評,美國TNT電視評論員巴克利就是小牛的支持者,他認為小牛有犀利的射手,包括巴瑞亞、史托傑柯維奇、泰瑞,都能給熱火帶來麻煩,而且諾維茨基的進攻也將是熱火無解的習慣,在諾維茨基的帶領下,小牛靠著過人的板凳深度打敗熱火。

不過,ESPN專家和賭城盤口幾乎一面倒向熱火,對熱火窒息式防守搭配球星戰術深具信心,小牛也開始感受到熱火東區決賽對手公牛「與世界為敵」的挑戰。

熱火、公牛系列賽,儘管例行賽公牛三連勝熱火,但盤口和專家預測,也是超過七成支持熱火過關,公牛後衛羅斯挾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光環,還是無力顛覆情勢。ESPN專家哈波說:「熱火無人能守死諾維茨基,但小牛也沒有人可以限制詹姆斯,預測熱火以4:2勝出。」

對總冠軍非常餓渴的達拉斯小牛來說,今年總冠軍賽將是「與世人為敵」的對抗,歷經2006年總冠軍賽的失利,今年捲土重來的小牛,不但防守更好、投籃更準、身高更強,而且諾維茨基的得分和牽制力,幾乎無法阻擋,他們對自己也更有信心。

季後賽戰力已提升到更高層級的熱火,今年季後賽最有效的終結武器,面對小牛出色的投籃能力,熱火仍必須打出精湛防守,才能把NBA帶進「熱火世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