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執行食品掃黑,對於昱伸公司下游廠商金果王公司,供貨給士林夜市攤商,隱匿不報,情節重大,已...

台北市政府執行食品掃黑,對於昱伸公司下游廠商金果王公司,供貨給士林夜市攤商,隱匿不報,情節重大,已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據了解,檢察官調查重點,在於金果王是否在知道塑化劑摻入起雲劑,應該要退貨時,卻仍持續銷貨,將從金果王的帳冊中進行清查。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指出,金果王在調查過程中,供詞反覆,違規情節重大,將裁罰最高金額15萬元,即將開出處分書。

而目前除主動將金果王食品有限公司移送檢調偵辦外,另針對浩聖企業社(華鴻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及銓綿有限公司、杏記企業三家公司,只依「妨礙、規避稽查」的違規情節,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5條分別處分3至15萬元罰鍰。

此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上午針對起雲劑添加塑化劑風波拜會台北地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小組主任檢察官蔡興華向他們說明管轄權分別,檢方並希望藥物食品管理處提供進一步的查驗資料,如發現有不肖商家供貨,涉案廠商屬於台北地檢署管轄,即配合查辦,目前台北地檢署已指派檢察官施宣旭因應。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塑化劑風暴波及全民,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林錦村表示,目前已掌握昱伸公司11筆不動產,16筆金融帳戶,包括公司名下、老闆本人和親友等,都已經凍結相關帳戶,預防脫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請衛生署、法務部等相關代表說明目前狀況。林錦村說,目前的11筆不動產和16筆帳戶資料,都是檢調單位查閱昱伸公司近期資金流動狀況,只要發生資金轉移,就會請昱伸公司說明,涉及資金流動的帳戶都已凍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